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4)日到新北板橋跑選舉行程,針對總統蔡英文競辦發言人、立委林靜儀日前「支持統一就是叛國」的爭議言論,他批評,蔡英文過去強調「維持現狀」只是表面說詞,民進黨只是要利用中華民國名號「借殼上市」。

張善政今早至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由黨籍新北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曾煥嘉等人陪同。張善政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到板橋慈惠宮,被媒體問及知不知道這裡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發跡廟?他說現在知道了,但是不是發跡廟,對他來講沒差。

張善政致詞表示,他懷著非常虔誠心情來這裡參拜,要祈求前天8位罹難軍官官兵一路好走、家屬很快脫離悲痛,回歸日常生活;另外他也祈求,「希望我們國家在下個禮拜六,能夠擺脫黑暗、邁向光明」。

被問及林靜儀的爭議發言,張善政批評,蔡英文一直以來都說「維持現狀」,其實只表面說詞,民進黨那麼多立委,骨子裡在想什麼「從講話看得非常清楚」。他直言,民進黨只是要利用中華民國名號「借殼上市」,要捍衛中華民國就不能投給這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