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政黨票最大黑馬的綠黨將於今(4)晚上於中山區舉辦「好人好活」選前之夜,且兵分兩路,鄧惠文、王浩宇南下高雄台南拜票,高成炎教授則領軍在北台灣。綠黨表示,選前之夜由不分區立委逐一論述政見,開展綠黨觀點。綠黨指出,民眾已經厭惡政治惡鬥的口水戰,需要清新清新專業優質,相較沒有包袱的政治人才。甚至傳出,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鄧惠文因為選戰,每天睡只三小時。

綠黨指出,選前之夜取名「好人好活」,正是要突顯綠黨長期以政治主張包含環境保護、生態平衡、注重草根民主、堅持社會平等。綠黨表示,從1996年成立至今邁向第24個年頭,長期關心勞工、弱勢、環保議題,在社會上貢獻良多,定深具影響力。鄧惠文也呼籲:「希望透過分享正確的理念,讓綠黨可以有存在的空間,不要犧牲在藍綠的鬥爭當中。除了藍綠之外,一定要有其他比較自由,比較沒有包袱的政黨。」

「罷韓祖師爺」高成炎長期參與反核議題分享:「1994年7月時任立委的韓國瑜因不尊重反核民意,遭反核團體發起罷免;時隔25年後因沒有履行高雄市長政見,第二次遭到民意罷免,痛批韓國瑜依然老神在在、對民意完全無視和傲慢的態度令人無法接受。」

綠黨發言人也是綠黨全國不分區立委張竹芩表示,綠黨成立24年來,一直堅持環保,即使中間經歷了一些人事更換和路線的調整,這個核心價值完全不變,而我自己更是以愛護地球為我生活的原則。她還提到,「政治的本質不是髒污的,但台灣的現況是它被弄得很髒」也引用鄧惠文得化解是自己從政原因,「如果你覺得世界很髒,但是你卻不去動手將它弄乾淨,總有一天你會沒有地方可以躲的。如果這是渾水,那我們就一起來加入乾淨的水吧。」

綠黨全國不分區立委張佑輔長期關注台灣農業發展,致力台灣有機能農業多年,他表示,政治理念希望人民有健康的飲食和享用有機的食物,帶來美好的人生,最終理想是打造「台灣有機島」。

綠黨指出,希望在今年選舉整體氛圍與議題籠罩在統獨下,透過選前之夜拋出與民眾切身生常有關的議題,呼籲政黨票投綠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