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3)晚到台北賓館出席黑鷹失事殉職將士追思活動,對於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不幸殉職的將士,她除了不捨,也感謝他們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想對這些為國殉職的將士表達謝意的民眾,4日、5日都可以來台北賓館表達心意。

蔡總統今晚與副總統陳建仁、國防部長嚴德發出席追思活動,約有400名空軍司令部官兵到場,在蔡總統帶領下,獻上燭台及鮮花,場面感人。現場並設有8位殉職將士的生前事蹟表及留言板,國防部也分別安排家屬或親友,向蔡總統簡介每個人的生前事蹟。蔡總統見到沈一鳴夫人時,不斷輕拍並擁抱,沈一鳴情緒幾乎潰堤泣不成聲,須由兩人攙扶才能離開會場。

蔡總統會後表示,這裡是為了這次事故因公殉職的8位將士所設的地點,希望民眾想來對他們表達感謝的,能有一個地方可以來獻花致敬;希望未來兩天,想對這些為國殉職的將士表達謝意的民眾,都可以來表達心意。

蔡總統並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生命的無常,我們有很多的不捨與煎熬。今天晚上,我們舉行了追思活動,讓我們做彼此的肩膀,為我們失去的八位優秀國軍同袍哀悼,也希望家屬節哀。

她說,追思活動開放民眾參加,若有國人同胞想前往致意,開放時間為明天(1/4)、後天(1/5)兩天早上9點到晚上9點,地點在總統府旁的台北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