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昨(2)日墜機失事,新黨今(3)下午舉行記者會,黨主席郁慕明表示,這並非「迫降」而是「墜落」,直指黑鷹全球在5年內掉10架,台灣一年多期間也發起2起失事,呼籲要由第三國家調查黑鷹直升機的設計是否安全,並要求美國賠償,才可以確保國軍軍備的安全,也為死者討公道。

郁慕明提及,總統蔡英文稱這次失事為「迫降」,嚴重扭曲「墜落」的事實,也影響未來法律上索賠的事實基礎。郁慕明表示,有物理學家向新黨提出幾大疑點,包含這次失事的直升機螺旋槳先在空中停止擺動,然後是倒栽蔥式地墜落撞地,用重力加速度推算,是在多高處開始往下墜,在在說明失事原因出在機械本身。

郁慕明呼籲,這次飛機失事,我國痛失參謀總長等多位優秀將領,應該要向美國政府協助向廠商求償,並由第三國家的專業團隊展開調查,除了確定向美國購入的軍備安全,也替死者討回公道。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麗玲表示,平常民間購車發生暴衝,也會送修原廠,而台灣花了幾百億向美國購買黑鷹直升機,現在發現安全有隱憂,當然要向美國廠商索賠。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則表示,這次多位的將領犧牲,說明軍人是高風險職業,而蔡英文大砍退役軍人的退休金,要向軍人道歉。

新黨主席郁慕明。   圖:趙婉淳/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