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8死5傷一事,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劉世芳感嘆當時有參謀總長沈一鳴協調處理新台17 線,才有進度;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黃昭順則是提出質疑,黑鷹直升機的採購是否有問題?

劉世芳表示,總統蔡英文用最快的時間,召開國軍會談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在此憾事中,損失的都是國家高級將領,故發生這樣嚴重的事件,國軍內部必須趕快做調整。

她也指出,國防和國家安定才是最重要的,選舉的造勢活動相較顯得枝微末節,因此當小英第一時間內停止選舉相關活動,全民進黨員都相當支持,她強調,若總統候選人和副總統候選人在此時沒有取消選舉活動,民眾可能會質疑這位候選人若成為國家元首,遇到國家危難時的態度是如何。

劉世芳感嘆,她擔任高雄副市長時,當時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是沈一鳴,曾協調高雄市爭取新台17 線經過海軍軍區的問題,原本沒有進度的新台17線,終於有較具體的進展。

針對此事件,黃昭順提出問題,黑鷹直升機隊成立短短2年時間,就有2架機出事,她問,黑鷹直升機的採購有沒有問題?國防採購有沒有問題?她說,若採購有問題,國防也會出問題,可能以後會失去更多優秀人才,所以她盼蔡英文能正視這些問題,同時她也呼籲,蔡英文應盡快查明問題,給國人、保家衛國的軍人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