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調查「卡神楊蕙如案,爆出楊的易始公司疑有「一票兩報」鑽法律漏洞等情況,其中,會計師簽證與原始憑證確實有些數字落差,加起來大概有百萬元以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先是強調「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但他也酸「我跟你講,市府(少)幾百萬,你去看中央是幾千萬」。

柯文哲上午前往視察成功市場中繼工地,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卡神案,政風處將資料移送檢調,柯文哲說明,因台北市政府沒有司法調查權,所以查金流、調查會計師帳目等這些要動用國家司法權,通常還有中央政府的部分,特別是國營事業。

柯文哲表示,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北市府只能資料全部提供出來,剩下的就交給司法機關去做調查。

有媒體詢問,是否會進一步求償,柯文哲重申,「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就算要求償,也要講得出求償多少,公開透明還是他的態度,也沒說要包庇誰,「對我來講,有人檢舉、有查到東西,就把它拿出來」。

不過,被追問市府錢少了幾百萬,柯文哲聽聞後酸,「我跟你講,市府幾百萬,你去看中央是幾千萬。」

至於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批柯文哲選舉操作,質疑為什麼送北檢要敲鑼打鼓?柯文哲笑說,「我跟你講,只要有送出去,我不用敲鑼打鼓,也是全天下都知道。」柯重申,自己只是表明態度,也沒有說要包庇誰,很簡單,不管是國民黨的議員或民進黨的議員,「有誰檢舉,我就辦,很簡單」。

柯文哲也說,等司法調查出來,該追究的就追究。

現場記者追問,現在似乎大家都找不到「卡神」楊蕙如的人,柯直言「她一定會潛逃出境的啊,這廢話」、「只是,這個就剩下就是司法機關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