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被問到若民進黨在選前砲火瞄準民眾黨,有哪些因應對策?柯嗆,若民進黨要碰他的話,會最後一秒說「大家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酸民進黨會怕那個。柯文哲今(2日)笑稱,「恐嚇一下(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並指其實都是老朋友,只是有時候就說「欸你們那個網軍要稍微管制一下,不要太過分」。

柯文哲上午與黨籍不分區提名人「學姊」黃瀞瑩等人於彰化掃街拜票,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一直幫親民黨輔選,是否影響民眾黨選情,柯文哲認為,民眾黨本來都是走自己的路,如果郭董有來幫忙,就當是額外附加、有人來幫忙算是賺到,這種態度做事比較安全、輕鬆。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先前曾嗆,若民進黨敢碰他,最後一秒會挺韓國瑜,柯笑回,這沒有什麼好講的,「就這樣,恐嚇一下洪耀福,呵呵呵」,並稱其實都老朋友,只是有時候就說「欸你們那個網軍要稍微管制一下,不要太過分。」

至於媒體人李豔秋稱掌握的會議記錄,蔡英文總統最後關頭幫柯文哲在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勝選,柯文哲認為,去年白綠分手,民進黨內有一派說法,認為都不會贏了,難道在柯文哲與丁守中之間,要讓丁守中贏嗎?依學術研究來講,那場市長選舉沒有所謂棄保,其實一個黨並不是鐵板一塊,這反映民進黨還是有不同聲音,李豔秋爆料應該要提供證據,綠營裡還是有人支持柯文哲才是事實。

蔡英文競選總部決策委員會召集人洪耀福。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