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市爆發不明肺炎,目前已經累積27病例,疾管署表示,已經實施對來自武漢班機的登機檢疫措施,未來若有疑慮,不排除派團實地進行訪查。

中國大陸武漢市傳出有多名不明肺炎病例,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燒,少數病人呼吸困難,呈雙肺浸潤性病灶,病例多為華南海鮮城經營戶,目前已有27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疾管署至今尚未收到中方消息以及檢驗結果,僅透過新聞得知,傳出多宗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已暫時休市。

至於武漢班機的登機檢疫措施,莊人祥表示,昨天只有1班從武漢飛往台灣的班機,檢疫人員進行登機檢疫工作,約耗時35分鐘,一名小小孩體溫較高。該名孩童12月4日曾打流感疫苗、沒有禽畜接觸史,也不住武漢,經評估後認為持續追蹤即可。

蘇益仁認為,疾管署針對武漢班機進行檢疫的作法有其必要性,但中國的檢驗結果要是再過1、2天都還沒出來「就很奇怪」,到時台灣應派防疫團隊前往實地了解疫情狀況和嚴重性,以便採取必要防疫措施。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說,疾管署昨天才寫信提出台灣對於疫情的關心及疑慮,未來若真的有疑慮,也不排除派團前往中國訪查、實地了解疫情,但須先徵求中方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