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家庭觀念濃厚,耶誕節和跨年夜都是家人團聚重要時刻。昨晚在大馬尼拉的奎松紀念圓環,數千名菲國民眾齊聚觀賞跨年晚會和長達10分鐘的煙火秀,為2020年拉開序幕。

在大馬尼拉地區,菲律賓國家地標「黎薩公園」(Rizal Park)和奎松紀念圓環(Quezon MemorialCircle)因為免入場費,又可以觀賞跨年晚會和煙火秀,是菲國民眾呼朋引伴齊聚跨年的好去處。

大馬尼拉許多家庭昨天下午帶著帳篷、地墊和食物,早早來到奎松紀念圓環占好觀賞煙火的最佳位置,小販也看準商機,擺出冰淇淋、小吃、冷飲、螢光棒、玩具等攤位,吸引民眾駐足。

大馬尼拉民眾塞洛赫(King Karl Seroje)告訴中央社記者,他跟妻子上個月剛結婚,雖然已經在奎松市住了10年,但兩人過去都回家鄉跨年,今年首度來到奎松紀念圓環看煙火,非常驚豔,是他看過最棒的跨年煙火

除了黎薩公園及奎松紀念圓環,大馬尼拉地區不少民眾選擇到酒吧或大飯店用餐,觀賞演唱會或表演,一起倒數進入新的一年。

   圖 : 中央社

   圖 :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