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31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引起藍營強烈反彈,國民黨中央、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上午先後召開記者會提出質疑,且都拿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家族的陽信銀行當例子,抨擊民進黨兩套標準。何志偉則發出聲明回應,2020反滲透法維護國家主權,他何志偉可以大聲的說「我支持《反滲透法》」。

國民黨周錫瑋指出,陽信融資租賃公司在上海開幕時,前立委薛凌、其子何志偉都在現場,而陽信銀行裡面的股東結構中,包含百慕達、南海控股等企業,而南海曾投資台北雙子星時,就曾因被認為是中資的國安理由遭到拒絕,但南海同時是陽信的股東。

周錫瑋接著口誤稱,「何志偉的太太也在做議員」,但陽信到中國投資時,民進黨的人怎麼說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何志偉本人當初也說,中國是成長的經濟體,台灣跑不掉,且要顧肚子,「那為何民進黨可以,國民黨就不可以?」

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則點名稱,民進黨裡面也有幾位,按照將通過的《反滲透法》來說,可能成為滲透來源的人,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的沈姓先生,透過東莞居磁在中國賺錢,儘管鄭麗君說先生已退出董事行列,但她先生依然是大股東,仍然在賺中國錢,也是滲透來源,請問沈先生回台後,若對鄭麗君遊說或捐錢給民進黨,會不會成為違反《反滲透法》的對象。

葉元之接著也提到,還有何志偉的陽信銀行,也會成為滲透來源,但何志偉為什麼不怕,是不是因為遙控器在民進黨手中,所以不怕,請他們出來說明清楚。

韓營律師葉慶元表示,反滲透法定義模糊的原因在於,所有受中共官方監督、管理的團體組織都是滲透來源,所以台商、香港的大學團體都受到中共管理監督下,若再有港人來台遊說,說應該放寬對香港的居留條件,也可能觸犯反滲透法,因為他們就是滲透來源;而陽信銀行在中國有分行,要受到中國官方的管理監督,卻捐款給何志偉做政治獻金,那也違反《反滲透法》,而何志偉去投票、做任何政策遊說都會違反《反滲透法》,因為何志偉有接受陽信的資金。

葉慶元抨擊,《反滲透法》就是一個定義模糊、涵蓋範圍過廣、處罰過重的違憲惡法,如果通過將會大幅限制民眾的政治權利、言論自由、政治自由。

對此,何志偉發出聲明表示,「國民黨不要再模糊焦點了!」,民進黨自以前到現在都不曾反對兩岸人民交流與經貿往來,國民黨不要到了選舉就犧牲勤奮台商的權益,台灣有6成的金融機構都有在服務台商,陽信銀行是公開發行的公司有幾十萬的股東,有專業的經營團隊,所有的經營方向皆需股東會、金管會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