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表示,美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親伊朗激進組織發動的空襲行動成功,他並不排除美國在「必要時」採取「更多行動」。

法新社報導,美軍今天稍早派出數架F-15戰機,在伊拉克西部和敘利亞東部擊中5個和「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有關的攻擊目標。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方瞄準伊拉克境內伊朗支持的什葉派穆斯林民兵組織3個據點,和在敘利亞的2個據點。美軍指稱,那些據點包括存放武器的設施,和用來計畫及執行對聯軍攻擊的指揮和控制中心。

路透社引述伊拉克安全部門和民兵消息人士報導,美軍這場空襲在伊拉克至少造成25名戰士身亡和55人受傷,死者至少包括4名真主黨旅指揮官。

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告訴記者說:「這波空襲行動成功,駕駛與飛機都安全返回基地。」

美國之所以發動空襲,因美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油產豐富地區基爾庫克(Kirkuk)的基地27日遭至少30枚火箭猛烈攻擊,造成1名美國民間承包商喪命,4名美軍及伊拉克安全部隊人員受傷。

艾斯培透露,他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曾前往佛羅里達州會見正在當地度耶誕假期的總統川普,向他簡報中東最新發展。

艾斯培表示:「我們和他討論可採取的其他方案。我還必須提醒,我們將在必要時採取更多行動,以確保美國為了自我防衛會做出行動,並威嚇阻止民兵組織或伊朗採取不當行為。」(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081230

美軍今天稍早派出數架F-15戰機,在伊拉克西部和敘利亞東部擊中5個和「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有關的攻擊目標。   圖 : 翻攝自推特

美方瞄準伊拉克境內伊朗支持的什葉派穆斯林民兵真主黨旅組織3個據點。資料照片。   圖 : 翻攝自aymennjawa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