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金素梅設在苗栗縣泰安鄉的競選布條遭人燒毀,泰安鄉長劉美蘭在臉書表示,如果掛布條的地方有妨礙大家、盡可以反應,但若燒了布條而引起森林大火,這後果誰承擔?警方查獲43歲全姓男子嫌犯,全男坦承犯行並稱,機車被布條勾到,所以才用打火機燒,他被依毀損罪嫌函送法辦。

民眾27日向泰安鄉公所反應,原在苗62線與苗62-1線路口處吊掛的高金素梅競選布條遭到毀損,轄區大湖警分局受理後,發現有2面布條被扯下、6面布條遭燒毀,共計8面布條受損。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全姓男子在當日凌晨5時多,走入布條懸掛處,形跡可疑,後至全男家中,他坦承犯下罪行,他稱,機車被布條勾到,所以才用打火機燒。

高金素梅競選團隊獲悉後,至大湖警分局製作筆錄,表示要提出毁損告訴,全案依法函送法辦。

針對此事,劉美蘭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泰安鄉八卦村第一鄰至第四鄰、再次看到候選人的旗子被燒、被割,好難過(猶如自己兩屆選舉一樣)。雖然有鄉親經過眼見,但是我原諒做這件事的村民。」

她說,「如果掛布條的地方有妨礙大家、盡可以反應,我們會尊重,更嚴重的問題,在山區因為燒了一個布條而引起森林大火,這後果誰承擔?選舉要由民主產生,親愛的族人們,我們用理性做自己的主人」!

泰安鄉長劉美蘭表示,應用理性做自己的主人。   圖:翻攝自劉美蘭臉書

高金素梅設在苗栗縣泰安鄉的競選布條遭人扯下。   圖:翻攝自劉美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