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屆全國高中電競大賽上周末於東京落幕,日本逐漸崛起的電競項目《英雄聯盟》有逾百支隊伍參加,最終由來自沖繩縣 N 高等学校的KDG N1戰隊獲得冠軍。

日本第二屆全國高中電競大賽《英雄聯盟》比賽共有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 116 支隊伍參加,經過11月份的線上預選賽後,高校四強隊伍殺進在東京舉行的線下賽,在總決賽上沖繩縣 N 高等学校的KDG N1戰隊直落二擊敗來自克拉克紀念國際高中的「Yuki飯食べ隊」獲得冠軍。

賽後奪冠功臣是隊上AD選手 Marimo ,他甚至是日本AESF e-Masters代表隊選手,接受賽後採訪時,他表示能夠奪冠相當開心,至於談到自己在比賽中極限的操作,他笑稱在當時他想到中國選手 Uzi,能做出和偶像一樣的操作並獲得勝利他感到相當的愉快。

近日《英雄聯盟》在日本越來越受歡迎,除了各級比賽於日本全國遍地開花,根據日本配信技研 2019 年 11 月發佈過去一年日本國內觀眾收看直播的電競比賽時長報告,也是由《英雄聯盟》拔得頭籌,為了這次比賽,官方也特別製作《英雄聯盟》介紹影片,可謂相當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