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落羽松轉紅的時序輪到了平地,在冷風吹佛下,士林官邸擴建區兩旁的落羽松漸漸披上紅褐色新裝,迎來她的季節。不讓落羽松專美於前,士林官邸公園內的梅花也悄悄綻放,預計在元旦假期會盛開。

落羽松來自於北美,又稱為落羽杉,為台灣少數在秋冬時黃葉、落葉的杉科植物。樹型高聳筆直,羽狀葉片的色澤隨著四季變化,春夏時由嫩芽的淺綠逐漸轉深,入秋後慢慢轉至紅褐色,進入冬季後紅褐色的葉片如羽毛般隨風飄落,美麗動人,因此得到「落羽松」的美稱。

士林官邸靠中山北路的落羽松群及公園親水區旁種植的整排落羽松圍繞在池畔旁,倒映在水中的景色更是優美,現在已經逐漸轉紅,帶給遊客不同凡響的美麗景緻。

除了正展風華的落羽松,官邸內玫瑰園中的梅花也悄悄的開始綻放,士林官邸內的梅花多以白色為主,「動蕊凝香色艷新」正是形容她的特質,目前梅花僅花開3成,預計元旦假期可盛開,不妨前來公園感受梅花的高雅與浪漫。

士林官邸的梅花目前花開3成,預計元旦假期會盛開。   圖: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