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長達的18年的中視節目「MIT台灣誌」今 (29) 天驚傳停播,節目製作人兼主持人麥覺明在臉書直播,表示「今天是MIT台灣誌的第906集,到今天就畫上一個句號了。」麥覺明坦言,18年來建立的形象和口碑都很好,這節目是無形的資產,和台灣山岳有很深的結合,「中視把這節目停掉,我為中視覺得可惜。」

麥覺明表示,「MIT台灣誌」這節目已經18歲,猶如一個孩子長大成人,「就像是我的小孩一樣,他從出生到長大,現在已經成年了,要暫時停下來,我自己也非常難過,難道我現在也算是中年失業了嗎?」麥覺明也感謝節目團隊,「只有這團隊能翻山越嶺,去很多地方,去把影像記錄下來。」麥覺明也透露,他本來規畫在節目20周年走完台灣百岳,可惜暫時無法如願。

「MIT台灣誌」曾拿下5座金鐘獎,如今卻突然吹熄燈號,麥覺明表示,感覺很感傷也很可惜,「18年來建立的形象和口碑都很好,這節目是無形的資產,和台灣山岳有很深的結合,中視把這節目停掉,我為中視覺得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