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就要迎接2020年了,想要看煙火、迎曙光,天氣是一大關鍵!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下週二、三(31日、109年1月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冷空氣達最強,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4、15度,而週二的下半天中南部雨會逐漸停下,轉多雲到晴,晚上之後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也有機會趨緩。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30)日東北季風增強及南方雲系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逐漸轉涼,各地仍容易出現短暫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下雨的現象還是比較明顯,高山若氣溫條件配合,有局部降雪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二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趨勢,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其他地方也會下降一些,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冷空氣達最強,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4、15度,

而天氣則由濕冷逐漸轉為乾冷,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下半天中南部的雨會逐漸停下來,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晚上之後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也有機會趨緩。

週四(2日)之後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週四至周六(2日至4日)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下週日(5日)水氣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