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雄聯盟》休賽期可謂不平靜!Riot土耳其官方昨(28)日發出公告,宣告TCL聯賽中由土耳其職業運動豪門隊伍加拉塔薩雷(Galatasaray)經營的GS戰隊,由於GS無法在限期內支付對選手與教練的薪資,因此決定暫停其繼續參與TCL 2020冬季賽的權利,TCL 2020賽季將直接由剩下的9支隊伍開賽。

在宣告剝奪LST賽區MEGA戰隊繼續參加《英雄聯盟》電競權利後,《英雄聯盟》土耳其官方公告表示,由於GS戰隊無法在11日公告的27日限期內完成對選手與教練所欠薪資的支付,因此將暫停GS參與TCL 2020冬季賽的權利,至於GS能否在2020賽季夏季賽回歸TCL,則將在這段時間內由官方重新評估,TCL 2020冬季賽則將由現有的9支隊伍開打。

這次事件是由於GS戰隊2019賽季聘請的中路韓援GBM公開在推特爆料,表示GS積欠他50%的薪資,連帶也有其他選手跳出來表示自己被拖欠了4個月甚至8個月的薪資,事件引起官方注意,並在11日公告要求GS必須在27日前支付完畢所積欠選手及戰隊的所有薪資,但最終GS未能達成此一要求。目前GS官方尚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