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 (29) 天在公視舉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第一階段申論時,痛批民進黨就是最大的賣台集團、詐騙集團。韓國瑜指出,總統蔡英文欺騙了4個對象,分別是「台獨份子」、「共產黨」、「香港人」以及「台灣人」。韓國瑜強調,他一定維護中華民國主權、憲政體制,不相信的人只可能是「傻子、騙子」。

韓國瑜上台發言,他說,在台北農產公司時,照顧好600名員工以及幾十萬農民,大家時常一起喝酒、聊天、唱歌,真的是相當快樂、和樂融融。韓強調,「不能忘本、不能忘根」,飲水思源,飲水思源非常重要,他非常感謝台北農產公司給她甜美的回憶。

接著,韓國瑜向高雄市民喊話,再次強調自己不會忘本、忘根,倘若能當選總統,一週將會有3天待在高雄,並且會花時間去雲林、屏東、嘉義及台南等地視察,因為他對高雄市民有承諾,而且整個「南台灣生命力都沒放出來」。韓國瑜強調,未來一定要南北一起發展,讓全台灣經濟一起帶動。提到高雄,韓國瑜將劍鋒指向蔡英文,大酸「到了選前20幾天,才想到要開發南部」,「當初承諾的林園捷運蓋了嗎?」

韓國瑜持續砲轟蔡英文及民進黨,指出經過前面3場政見會,發現「最大的台灣賣台集團」正是民進黨。韓國瑜強調,蔡英文一共有4個欺騙,一是「台獨份子」,根本不敢宣布台獨。二是「共產黨」,民進黨立委在中國官員交流,在台灣卻又罵他們。三是「香港人」,利用香港人的流血,為民進黨補血,連香港大學學生會長都在抗議。四是「台灣人」,口口聲聲說保護台灣主權,決不用台灣主權換中國經濟,但民進黨前立委薛凌及其子立委何志偉,2013年到上海成立陽信公司,說出「吃飽肚子最重要」;提名的新竹市「張姓」立法委,在中國成立公司登記「中國台灣」;2013年駐日代表謝長廷,跑到香港中聯辦從頭接待,還跑到北京與解放軍將領侃侃而談。韓國瑜質問蔡英文,「你要不要對這些人黨紀處分?」

韓國瑜指出,民進黨治國沒有成效,到了選舉時刻抹黑對手,收買媒體、培養網軍,用納稅人的錢害死外交官,說是在維護主權,根本就是胡說八道。韓國瑜強調,他一定會維護中華民國主權、憲政體制,更進一步地說,「今年能站在這裡(辯論會)的三人,哪一個不愛中華民國、不顧主權?」韓指出,不相信他的人只可能是「傻子、騙子」。

韓國瑜表示,民進黨到了選舉時刻推行《反滲透法》,就像是把炸彈綁在人民頭上,讓人民怕你。韓國瑜強調,應該是要讓人民愛你,而不是怕你,「請大家一定要看清楚!」

總統電視辯論會,由左至右為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   圖:翻拍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