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各個政黨積極衝刺政黨票,除了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日前率領黨籍不分區提名人及各縣市後援會志工啟動「全台大眾走」活動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8日)起赴高雄展開「南北眾貫線」活動,以車隊掃街方式輔選,柯文哲上午進行完首波車掃後受訪,直言北部人比較ㄍㄧㄥ,南部人真的比較熱情,「還是天氣的關係?這裡比較溫暖」。

柯文哲今日一早前往高雄左營啟動一連兩天的「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先是幫黨籍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莊貽量造勢,並從莊貽量選區的左楠區一路掃到黨籍高雄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李佳玲的三民、苓雅區。

柯文哲上午掃完首波車隊掃街後,下午從立德棒球場整隊再度展開3小時掃街,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上午掃街完的感想,柯文哲笑說,老實講,南部人真的比較熱情,「北部人比較ㄍ一ㄥ,南部人真的比較熱情」,並開玩笑稱「還是天氣的關係?這裡比較溫暖」。

有媒體提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稱「若貪汙就關到死」,前總統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中,分享坐牢經驗,並酸韓國瑜再大,總統也沒這個權力,酸韓不要再騙了,沒資格選台灣總統。柯文哲聽聞後,尷尬笑說「老實講,我實在是不太願意批評阿扁講的話」,不過,雖然阿扁當過總統,但對他來講,阿扁也曾經是他的病人,「哎、不過,他又愛講,也沒辦法」。

記者詢問,韓國瑜昨在政見發表會上指「白天總統蔡英文、晚上總統邱義仁」,針對民進黨新潮流系,而柯也相當痛恨新系,被質疑是否柯暗助韓國瑜,讓韓也將砲火瞄準新系?柯文哲則稱「沒有啦」,不是說什麼暗助韓國瑜,老實講,如果韓沒有去選高雄市,其實以前跟他也還算還有往來,「我有去過他家,我也曾經,也不是說直屬長官,不過至少也曾經是他的間接長官」。

柯文哲認為,常常歷史都是這樣,有時候叫「蝴蝶效應」,走過去的、後來就各有各的遭遇,他強調每天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做自己該做的事,最重要是希望台灣有更好,有時候罵來罵去,其實事過境遷,也不必要了,也是表演過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高雄掃街拜票。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