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遊戲《闇影詩章》昨(27)日舉辦「Shadowverse World Grand Prix 2019」,來自台灣的「Sasamumu」選手與對手Jupi纏鬥打滿5局,最終驚險以3:2拿下世界冠軍,以及1億1千萬日圓獎金(約3,023萬元新台幣)。Sasamumu在賽後訪問時,不但表示「這座冠軍不是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是屬於台灣的」,更說「(闇影詩章)是我的生命」,讓人相當動容。

舉辦進入第三年的《闇影詩章》世界大賽「Shadowverse World Grand Prix 2019」昨日進行總決賽,最終台灣選手Sasamumu與對手日本選手Jupi一路纏鬥至決勝局,最終Sasamumu右手摸進「暴龍‧伊達政宗」,補足傷害成功收下勝利,贏得2019年度世界冠軍殊榮。

Sasamumu接受現場主持人訪問時,表示家人、朋友對他的幫助很大,甚至有雖然看不懂《闇影詩章》比賽還是到現場為他加油的人,非常感動;他表示:「這個冠軍不是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是屬於台灣的。」而在被問到《闇影詩章》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時,Sasamumu更簡潔的說出:「是我的生命!」答案,贏得一片掌聲。

Sasamumu獲得世界冠軍獎金1億1千萬日圓,他表示自己還沒想到這筆獎金要怎麼用,不過應該會先存起來。官方也在現場宣布,明年《闇影詩章》將繼續舉辦世界大賽,獎金與今年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