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跨年盛事101煙火秀即將到來,預計將會有上萬的人潮擠爆市區,不想人擠人的話,不妨就到寬闊的河濱公園看煙火。台北市水利處特別精選4大河濱公園,包括:彩虹、美堤、觀山和迎風,讓大家可以輕鬆賞煙火迎接2020。

北市水利處表示,台北101跨年邁入第16年,今年煙火主秀長達300秒,期待程度持續爆表,身在台北若不去朝聖豈不太可惜!但若想要直擊煙火秀又不想人擠人,或者邊欣賞煙火邊享受羅曼蒂克氣氛,那絕佳觀賞點非占地寬的河濱公園莫屬。

水利處河管科說,台北市冬天常吹東北季風,要欣賞101煙火一定要記得選擇上風處,而彩虹河濱公園正位於101大樓的北北東方,正屬於上風處,可以清楚看到煙火美景,不會只看到一團煙霧,因此欣賞101煙火的地點,首推北市彩虹河濱公園。

在基隆河系的河濱公園中,除了彩虹河濱公園外,美堤河濱公園以及左岸的觀山、迎風河濱公園,不但可以清楚看到、甚至聽到101及市府廣場前的跨年倒數計時,同時也可以看到美麗華跨年煙火,可說是一舉兩得的絕佳地點。

另外一個煙火的焦點就是美麗華煙火,今年美麗華跨年煙火也長達300秒,水利處推薦拍攝的地點是迎風河濱公園,這裡占地遼闊,觀望視野大,空中與河面倒影相互輝映,美不勝收的畫面是喜好攝影者絕不能錯過的畫面。即便是平日夜間,以101大樓及台北城市閃爍的燈光為背景,搭配上倒映在河面的橋景,也是令人炫目的構圖。

水利處說,推薦大家到河濱公園觀賞跨年煙火,寬敞的場地不至於太過擁擠,鄰近就有停車場,非常方便,建議民眾可以早一點到,選個最佳視野觀賞跨年煙火,在倒數聲中,一起和親朋好友歡樂迎接新年。

美麗華煙火今年高達300秒,拍攝點建議在迎風河濱公園。   圖:台北市水利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