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日前已經將陳述意見遞交交通部,不過目前民航局還在審酌中,是否可以復飛,或是何時能復飛目前尚無結論。今天(26)數名遠航員工赴交通部及民航局遞交陳情書,希望主管機關同意復飛,並在最短時間內全面恢復正常營運。民航局則回應,以最嚴謹的態度審酌中。

遠東航空13日起無預警停飛,數名遠航員工今赴交通部及民航局遞交陳情連署書,裡面提到,遠航因突發事件在13日起暫時停止飛航任務,但其他服務如地勤等都正常營運。

陳情書中說,目前全公司約1000名員工都堅守崗位、正常到班,希望主管機關可以同意恢復客運服務;並在最短時間內,同意全面恢復正常營運。

陳情書並表示,全公司員工都仰賴工作養家活口,其中有許多人是大半青春奉獻給公司的資深員工,景氣低迷且年關將至,如果裁定無法復飛,所有員工家庭將頓失依靠。希望藉由陳情書表達遠東航空所有員工的期望,讓遠航再次飛上青天,保有原本航權,再為旅客服務,讓全體員工工作權有所保障並得以延續。

民航局對此回應,遠航昨天有補充意見,目前仍由民航局以最嚴謹的態度審酌中。至於部分媒體報導提到遠航申請「延後一週審議」、「延後至1月3日審議」,其實沒有這件事,民航局收到的是補充意見,沒有所謂延後審議。法律沒有這樣的設計,如果有人提出,民航局也無權答應這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