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台灣地區代理商Garena又出包?PTT LOL版有一位網友發文【[問題] Garena重置密碼會遇到竹"簾"戰堂簡訊】引發廣大議論,LOL台灣團隊營運人員委託代發的文章在時隔三小時後發出,表示經過測試及查證後,本次發生異常原因並非個資外洩,而是第三方簡訊服務商在收到Garena所發出的簡訊內容後,因系統錯誤導致該簡訊和系統內其他客戶的簡訊內容混雜發出,Garena也再次向大家致歉。

該網友稱,他原本想要在Garena官網申請重置密碼,並須提供身分證件給客服查證時,就收到奇怪的簡訊內容,簡訊是一開始很正常的制式官方公版回應內容,但中間的網址卻被切掉,後續的文字竟然出現「證件和行動電動在這邊如果沒講清楚我七點直接帶阿弟操到你住家讓你爸媽來處理就不一樣了 竹簾戰堂 雷暴」

該網友只是想重置密碼卻收到含詐騙訊息的錯誤簡訊內容,質疑個資遭外洩。

這段文章引發該網友極大的不滿,認為Garena外洩用戶個資,並表示在後續Garena打來的第一通電話稱此為「簡訊商業務疏失」,卻無認為補償,直到第二通以私人電話方式打給該網友,才表示會補償任選一種英雄聯盟造型。

而在三小時後,終於有LOL台灣團隊營運人員透過委託代發的方式於LOL版回文,先是解釋Garena向用戶發出簡訊的步驟是先利用程式腳本將「簡訊內容」與用戶的「手機號碼」發至第三方簡訊服務商;接著第三方簡訊商再將「簡訊內容」發給電信運營商,後者再將「簡訊內容」發給用戶。

LOL台灣團隊營運人員表示,經查證後,本次發生異常的原因並非個資外洩,而是第三方簡訊服務商在收到Garena所發出的重置密碼的簡訊內容後,因系統錯誤而把該簡訊內容與第三方系統內的其他客戶簡訊內容混雜發出,導致用戶最後收到非正確訊息。

該LOL台灣團隊營運人員也貼出Garena發給第三方簡訊服務商的原始簡訊內容與第三方簡訊服務商發給本地電信商簡訊內容的落差;同時也表示後續Garena將與第三方簡訊服務商進行討論,確保此狀況不會再次發生。

此討論串更是昨日LOL版最熱議的話題,就有網友點出「重點是真的有這種訊息不是打爽的耶」、「等等 所以竹簾堂也是第三方的客戶喔 它們做這麼大?」、「真的不是打網址打到爆氣直接想打人嗎」、「笑死 結果是這第三方自承作黑道生意的意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