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王惠美就職滿一週年,今(2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說明記者會,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警告彰化縣是下一個破產的縣市,但王惠美認為「沒錢不是不花錢,而是要花在刀口上」,要求縣府同仁要放下本位主義,凝聚團隊力量,發揮創意,打造亮點,將資源運用效益極大化。

她說,這一年走的辛苦,但在縣府全體同仁齊心努力下,彰化縣進步的腳步,沒有放慢!展望未來,期許以「醫療交通、教育環保、經濟農業、觀光文化」四大施政面向的改變,以創意再生,期待大家能「四季進財」,一起為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來打拚,讓彰化更好更美。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前彰化縣議長謝式穀、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台灣省商業總會理事長蔡國洲等各界貴賓與會。王縣長說,「有您們才有我。」她特別感謝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及副議長許原龍所率領的彰化縣議會,合理監督、全力支持彰化縣政府,府會共同讓彰化朝向更好的目標努力。也謝謝來自民間士農工商所有好朋友的支持力量,還有感謝縣府同仁在工作崗位上認真敬業,感謝所有鄉親透過各種管道給予意見與指教,讓她虛心受教,未來她一定認真打拚,讓彰化越來越進步。 

去年的今天,王惠美縣長宣誓就職彰化縣長,許下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王縣長說謝謝鄉親的牽成,就任後她每天早出晚歸,跟時間賽跑,希望認真做來還。放眼過去一年,以「實在做事」的方式,推動縣政「永續發展」,在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進行「《施政用心、人民有感》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彰化縣在「醫療衛生」和「交通」項目超過8成滿意度,表現名列前茅獲得金獎肯定,縣政團隊推出超過21個全國首創,局處業務推動獲中央首獎肯定超過37項。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表示,他記得去年王縣長就任時,來辦公室拜訪他,他問王縣長說未來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王縣長回答說要「翻轉彰化」,由此可見,縣長是真正想要認真做事情的,不是只為了她未來自己的連任之路,看到剛剛播放的影片,他也看到縣府團隊的工作真的很多,且團隊都很認真與努力。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指出,彰化是一個音樂之都,曾經創下全世界最多小提琴演奏的記錄,王縣長治理彰化就像要展開一篇美好的音樂篇章,完成了第一樂章,期待往後在王縣長的努力之下,可以看到「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