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一度被認為是比平庸還平庸的球隊,而在2010年,新老闆Joe Lacob和Peter Guber用4.5億美元的價格接手,創下當時球隊轉賣金額的紀錄,也因此備受外界質疑,但10年還沒過去,勇士的表現簡直重重打臉當年懷疑的聲浪。

根據《富比士》的報導表示,現今的勇士市值高達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55億),僅次於紐約尼克隊的40億美元,與洛杉磯湖人隊的37億美元,自從2009年(新老闆收購前一年)以來勇士球團的價值已經飆漲10倍,最近還擊敗其他運動項目,被選為10年來最佳球隊。

短短幾年內,勇士隊拿下3座總冠軍,是球團能夠大躍進的主因之一,現在,勇士不只是在NBA被視為最有價值的球團之一,甚至與全世界的職業球隊相比,勇士也毫不遜色。

只可惜今年勇士傷兵累累,加上當家球星Klay Thompson、Stephen Curry先後受傷,導致球隊戰績一落千丈,可能得等到下個球季才有機會重現勇士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