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宣布停飛,交通部林佳龍今(24)日表示,預計在春節前也不會復飛,希望遠航要自己展現誠意,目前資金、員工與飛安都不能作為復飛的條件,並鄭重要求遠航要負起責任,未來若其改善期限到期,卻無法達到標準,交通部不排除廢止執照。

遠東航空12日宣布因資金籌措困難,13日起停飛,投下震撼彈,不過,僅過了一天,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面說是烏龍,沒有要結束營運,盼能復飛,並提出陳述意見書,由民航局審酌中。

林佳龍今日到台中視察「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計畫」表示,遠航現在停飛,預計在春節前也不會復飛,交通部已經做了各種應變計畫,包括協調其他航空公司提出航班與機位,也已經有兩波對外可以訂位,未來還會再有一波。

針對遠航財務狀況,林佳龍表示,遠航的財務狀況並不是很透明,金管會或民航局也都會加強檢查了解,與防止公司財務出狀況。

林佳龍強調,站在交通部的立場,最重要的就是飛安,財務、人事,以目前來講,遠航要自己展現誠意,遠航對外募集資金沒有到位,員工的處理也不太負責任,再加上對於飛安有一些不符標準之處。

交通部民航局讓遠航有陳述意見的時間,不過,林佳龍表示,到目前為止,這些都不能作為復飛的條件,並鄭重要求遠航要負起責任,若一直處於停飛的狀況,交通部不排除廢止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