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18天,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4)日表示,最後10天將規劃10場大型、10場中小型造勢活動;最後5天,則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黨主席卓榮泰及副總統陳建仁兵分四路進行車隊掃街。

民進黨今日舉行反賄選24小時專線記者會。羅文嘉也於會後說明目前民進黨的選戰規劃。對於前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指出,總統選舉的勝負可能在5%以內,羅文嘉表示,不能輕忽他的談話。對於民進黨選舉操盤的人來講,要把沼田幹夫的話慎重看待。

羅文嘉說,就目前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區域立委支持度與各家媒體民調相較,數字上或許有些落差,但趨勢大概一致,但這是民調,不等同選舉結果。以彰化4個立委選區的經驗為例,投票結果與民調都有落差,而且是比較不好的那一面,原因就是賄選所致。

至於未來10天的選舉規劃,羅文嘉說,明年1月開始有20場造勢活動(10場大場、10場中小型);車隊掃街從則從6日開始掃到10日,蔡總統從故鄉屏東開始、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則從他的故鄉萬里出發。未來輔選的重點就是中北部,南部地區則是防止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