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注意了!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揭露一份Apple提交給零售商的文件,內容指出,將不再提供2013到2014年購買MacBook Pro的用戶免費維修「螢幕鍍層剝落」的服務,但若是在2014年後購買的產品,仍可免費更換。

Apple自2013年發表第一款Retina版本MacBook Pro以來,就有螢幕鍍層剝落的問題,當時還引發近5千名美國用戶透過網路投訴,要求官方提出解決方案。

雖然Apple從未在官網公布將鍍膜剝落的Mac送修的流程,但自2015年10月起,開始接受符合資格的用戶向Apple Store或授權維修商提出免費更換螢幕。

雖然這項服務開始設下限制,因為2014年前的產品已經超過了Apple維修計劃的四年保修期。但Apple 內部文件也指出,若遇到類似問題,卻已超出保修期成本的用戶,可以透過官網的「與 Apple 聯絡」頁面與負責人員聯繫,向官方尋求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