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18天,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今(24)日北上指控她的選區賄選一直都沒辦法根除,還有賭盤出現,如果簽賭某人贏1萬元,就算賭輸了,也可以拿12千元,莊家就是預定要賠錢、影響這個選舉。

民進黨中央今日上午舉行「反賄選24小時專線記者會」。秘書長羅文嘉表示,0800-505-068民進黨反賄選免付費專線24小時都有人接聽。如果民眾有賄選情資可以向黨中央檢舉,最高總獎金1百萬元。

羅文嘉也表示,這是賄選傳聞最厲害的選區就是雲林、彰化兩地,如果這些傳聞實現,將大大改變選舉結果。其中,陳秀寶的彰化縣第一選區,她的民調已經跟對手呈現五五波,幾乎沒有差距,如果沒有買票發生的話,他相信陳秀寶會贏得這場選舉。

北上參加記者會的陳秀寶也說,賄選在她的選區一直沒有辦法根除。媒體也提問,她的選區對手只有國民黨籍的柯呈枋一人,她這樣講是不是指控對手賄選?陳秀寶則說,彰化縣四個選區都有這樣情形出現。至於賭盤賄選方式,根據她接獲的情報,非常多樣,有的是民眾簽賭贏的話可以獲得1萬元,賭輸的話也12千元獎金。莊家就是預定要賠錢、影響這場選舉。

羅文嘉也補充,這類的賭盤刑事警察局已經破獲不只一件,而且這些賭盤資金來自境外,而且金額非常的大。他說,中國對台灣的選舉影響,除了去年的假訊息、大量網軍,今年就是把等同買票的不對稱賭盤行為列為重點,他呼籲大家不要介入賭盤、也不能配合賭盤行為幫候選人拉票。

此外,陳秀寶也出示公文表示,她委託的民調公司也接獲檢調來函,要求提供訪問電話號碼、電話錄音檔、訪問題目、民調結果等資料。她質疑這樣的行為是用來模糊焦點的。

民進黨公佈24小時反賄選專線號碼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