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明(25)日聖誕節更溫暖如春,白天明顯回暖,各地高溫普遍都可到25度以上,不過,民眾可要好好把握今明兩天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週四(26日)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下半天氣溫將快速下降,且此波東北季風強度較強,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晚上到週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出現14、15度的低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則較為舒適溫暖,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4、25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日夜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天聖誕節帶有夏日氣息的偏南風,白天明顯回暖,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5度以上,中南部有接近30度的高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不過,到了週四、週五(26日、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花東也有局部降雨。

週四上半天鋒面未通過前,各地仍較為舒適溫暖,下半天後北台灣氣溫將快速下降,有從夏天再度回到冬天的感覺,此波東北季風強度較強,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晚上到週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出現14、15度的低溫,週五白天北台灣持續偏涼,高溫只有17到19度,其他地方高溫也會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