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將舉行總統及立委選舉,嘉義市東區朝陽里明年1月將有多投一次票的機會。該里里長涉案判決確定遭免職,公所舉行補選,時間就選在總統大選投票日的前一週,也就是說,該里里民下月會連續兩週投票,引起話題。

去年三合一選舉,嘉義市東區朝陽里的其中一名里長候選人因賄選案遭羈押,之後落敗,由對手吳姓男子當選,但吳本身也因幽靈人口案件最近判刑確定,遭到免職,東區公所依規定三個月內舉辦補選。 

由於時間緊迫,公所將於明年農曆過年前完成補選,為了使選情單純化,決定避開總統大選的1月11日,選擇於前一週的星期六,也就是1月4日舉行。

目前主要角逐者有里鄰調整前的原光復里里長吳張秀英,而對手是里鄰調整前的原神龍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彥君,兩人都有一定的基層實力,原光復里和原神龍里之後合併成現在的朝陽里,兩軍對壘,是一場硬仗。 

朝陽里知名地標為俗稱「五穀王廟」的大天宮,包括柯文哲等全國性政治人物都曾到該廟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