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湖人今(23)日迎戰丹佛金塊,陣中頭號球星「詹皇」LeBron James缺席比賽,只剩「AD」Anthony Davis一人帶領球隊,不過丹佛金塊在此役多點開花的情況下,於下半場拉開比分,終場以128:104贏球,湖人也吞下3連敗。

首節兩支球隊的禁區大將Davis和Nikola Jokic各自砍下11分,雙方在上半場戰局還呈現拉鋸狀態,金塊僅以2分領先;但在下半場,金塊靠著中鋒Paul Milsap連拿8分、建立起雙位數領先。湖人苦苦追趕,但第四節又被對手打出7:17的攻勢,最終慘敗多達24分。

金塊中鋒Jokic今天得到18分、6籃板、5助攻,表現依舊全面;Milsap得到全隊最高的21分,Gary Harris斬獲19分、5助攻,Malik Beasley砍下15分。

湖人則是以Davis的32分、11籃板、4阻攻一枝獨秀,Kyle Kuzma得到16分、4籃板;主控Rajon Rondo僅得到5分、但傳出8次助攻,還有3次抄截,「魔獸」Dwight Howard得到8分和7個籃板。

James今天因為胸肌拉傷而缺賽,湖人近期狀態有些下滑,吞下3連敗。也因此有人質疑Davis個人的帶隊能力,認為他只能兼顧個人數據,而無法帶動球隊整體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