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戰,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戰況激烈。今天(23日)《蘋果》最新民調出爐國民黨爭取連任的蔣萬安僅僅以40.0%小勝民進黨新秀吳怡農的39.2%。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臉書評論:「沒辦法,母雞太重了,小雞扛到這樣還只輸0.8%已經很厲害了」。

林濁水PO文,指「蔣萬安支持者中有48.7%支持國政配」,但令林驚訝的是「居然連半數都不到?」林濁水解讀:「沒辦法,誰叫天龍國是知識藍的大本營」。

但對於蔣萬安只蠃0.8%的部份,林濁水認為:「沒辦法,母雞太重了,小雞扛到這樣還只輸0.8%已經很厲害了」。根據語意,說「只輸0.8%」似乎指的是吳怡農,但所謂「母雞太重了,小雞扛到這樣」所指為何?則沒有清楚說明。但一般解讀,林所稱「母雞」應為「國政配」,而「小雞」則是蔣萬安,文中認為「只輸0.8%」,應是指蔣還「小贏」的不容易。

網友則是質疑民調所反應的真實性,有說「 韓和蔣必勝,民調很可能不準」「目前看來,中山大直選區還是蔣萬安的贏面大很多」;但也有人認為「蔣萬安也算知識藍典型,真的可能被他(韓)帶賽到」;也有人反譏「民進黨看起來真的不差我一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