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今天在聯盟召開領隊會議,針對明年六搶一資格賽的相關組訓賽內容作討論,最終五球團討論後同意和棒協達成協議,資格賽事主辦權與參賽權由棒協授權中職主辦與參賽。

在教育部體育署的見證下,中華民國棒協與中華職棒聯盟今日發表共同聲明,雙方同意基於2019年1月31日簽訂的合作協議書之約定,就2020 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最終資格賽之舉辦、參賽,以及若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的參賽資格之參賽事宜,釐清前項協議不足的部分,研擬合作方式。

上周棒協於周五召開常務理事會取得共識,中職也積極與五球團協調取得同意,於今日召開領隊會議,因應明年最終資格賽及奧運的中職賽程做決議。協議內容如下:

一、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最終資格賽,以及若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參賽資格等所有相關事宜,由棒協與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進行聯繫與溝通;資格賽事主辦權與參賽權由棒協授權中職主辦與參賽。

二、雙方同意資格賽事之主辦、參賽及2020年東京奧運賽事參賽所衍生之費用及收入,皆依雙方協議負擔及分配。

三、中華隊所穿著球衣圖樣(Logo),須由棒協集中職同意採用共同認可之設計圖樣,並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之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