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日前往台北市與新北市,為國民黨立委以及黨所推薦的候選人站台造勢,來到綠營票倉三重區為國民黨推薦的無黨籍候選人李翁月娥站台時,韓國瑜要三重人「眼睛睜亮、腦袋裡的天線打開」,不要迷信永遠投哪個政黨,韓更強調三重是指標,喊話「三重贏、全省都會贏」。然而,此話一出引發討論,因三重位於新北市,事實上根本不在省的範圍內,許多網友質疑,六都皆不在省的範圍內,難道韓國瑜放棄六都?

韓國瑜為李翁月娥站台時,要三重鄉親「眼睛睜亮、腦袋裡的天線打開」,他強調,過去大家都認為民進黨在三重一定會贏,但他要三重人好好想一下,過去幾年過得好不好,不要迷信永遠投哪個政黨,要相信人民才是台灣的主人。韓以自己選高雄市長為例,認為民心已思變,若能讓無黨的李翁月娥順利當選,代表三重鄉親完全覺醒,韓更喊話,「三重贏、全省都會贏」。

韓此話一出引發討論,因台灣省編制已在1998年虛級化,於2018年時所有員額與預算歸零,編制移交中央,實質上解散,而攤開「台灣省」最後的樣貌,包含的範圍則僅有不含六都以及金門、馬祖在內的3市、11縣,網友們紛紛質疑,「三重是直轄市新北市的區,不屬於台灣省」、「想當省長領導人?」、「全省贏,六都 福建全輸」、「直接放棄六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