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打進2017年《爐石戰記》世界賽八強的歐洲選手Sintolol今(22)天在個人推特宣布,正式停止全職《爐石戰記》電競選手活動。Sintolol表示自己停止全職爐石電競活動的原因,是由於他認為大師系列賽賽制不但毀了爐石電競,更無法再支持他的生活,使得Sintolol不得不另謀生路。大師系列賽電競賽制上路後,由於資源高度集中大師職業賽層級,導致一些選手陸續不得不停止全職選手活動,也讓粉絲們感到相當惋惜。

《爐石戰記》大師系列賽第一季在跌跌撞撞中完結,不過此時又有一位熟悉的選手因賽制的原因決定告別賽場。2017年HCT世界冠軍賽八強選手Sintolol今日在個人推特上宣告,他將結束自己的全職《爐石戰記》選手身分。

Sintolol表示:「如你們所發現的,我最近並沒有在社群媒體及爐石上有太多活動,那是因為對我來說已經沒有繼續認真打爐石電競的理由了。整個《爐石戰記》大師系列賽系統很不幸的摧毀了整個爐石電競環境,也讓我再也沒有靠《爐石戰記》為生的可能。
我對所有《爐石戰記》這幾年給我的機會與回憶相當感恩,但是時候向爐石電競道別了。你們也許會繼續在一些資格賽跟公開盃賽中看到我,但我已經停止繼續全職打爐石,我現在在靠近我家鄉的地方當21點荷官(哈哈)。為我這幾年認識的麻吉們歡呼,我們有緣再見。」

除了Sintolol宣布退出爐石電競外,不停在個人推特上猛轟爐石電競的「爐石第一黑」Insom也在14日宣布停止全職爐石活動,原因一樣是因為難以靠《爐石戰記》養活自己。大師系列賽賽制將資源高度集中在人氣選手的決定,雖然並非完全沒有道理,但也迫使許多有實力的選手必須放棄全職爐石選手身分,讓粉絲感到相當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