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今(21)日報導Valve對新加坡電競賽事公司GESC提起告訴,控告GESC在其2018年3月及5月舉辦之2場《DOTA 2》次錦賽中,積欠賽事主持人、代理商、戰隊、選手等各方約共75萬美元(約2,260萬元新台幣)費用,迫使Valve在今年4月提起告訴,目前訴訟正由新加坡高等法院審理。

根據外媒報導,在2018年3月及5月所辦由GESC主辦之2場《DOTA 2》次錦賽中,GESC吸引到包括EG、NAVI、FNC等知名戰隊參加比賽,但卻在賽後爆出GESC與其執行長Oskar Feng逾期未付款的訊息,包括曾參與該2場賽事之賽事主持人、代理商、戰隊、選手等各方均未獲得款項,總額約達75萬美元。

Valve行銷部門副總裁Doug Lombardi表示,在經過約一年的等待與交涉未果後,Valve不得不在今年4月8日向新加坡法院提起訴訟,目前案件正由新加坡高等法院審理,也已經與GESC停止合作關係。Doug Lombardi表示:「我們的協議表明賽事主辦方必須對參與者按時付款,我們認為這是賽是能否長期成功的關鍵。如果主辦方無法信守這些限制,我們就會做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