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大遊行原預計下午1點半從高雄市文化中心出發,但臨時改到下午2點開始。儘管時間延後,仍不減參加罷韓遊行的民眾熱情,部分民眾大排長龍購買罷韓小物、在出發一個前1個小時,罷韓群眾已集結在五福路上、參加的民眾眾高舉各種自製標語。

韓國瑜先前曾說不是高雄人不能去罷韓大遊行,反倒引起其他縣市人的注意。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在遊行開走前透露,有不少其他縣市的人,一早就開車或搭車到場,讓他非常感動。先前發出的「光復高雄」也引發熱潮,外縣市的人也來索取,完全不理韓國瑜說過非高雄人無法參加罷韓遊行的言論。

12月21日的罷韓遊行是為了表達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不滿所舉辦,但挺韓遊行剛好也在這一天進行,兩方互為對立的立場,且2條路線最近距離3.8公里,為避免雙方產生衝突,警方日前已公布加強警力,且會使用2000組蒐證器,協助調查。

參加罷韓遊行的民眾高舉各種自製標語。   圖:孫家銘/攝

在遊行出發前1個小時,罷韓群眾已集結在五福路上。   圖:孫家銘/攝

民眾大排長龍購買罷韓小物。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