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月20日華麗登場,這次澎湖縣政府宣布加碼延長至6月29日閉幕,原訂6月25日端午場次仍照常舉辦。另外5月9日吉貝場、5月30日七美場及6月13日望安場等三場離島煙火,也大方加碼搭配無人機科技燈光秀演出!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原訂6月25日閉幕,考量往年閉幕場皆會湧入大量遊客,縣府評估離島運能有限且為避免壓縮在地鄉親端午返鄉機船位,亦盼有更多遊客能夠身歷其境參與澎湖花火節,決定將閉幕延後到6月29日,當日將進行煙火及無人機科技燈光秀演出,而原本6月25日的活動煙火及無人機展演也維持原訂計畫施放。

而2020花火節除了國際煙火競賽場次以煙火專場形式進行之外,原訂開閉幕及觀音亭平日場次皆有搭配無人機科技燈光秀演出,縣府也因應離島鄉親及遊客熱烈期望,宣布三場離島場也將進行無人機燈光秀演出,屆時將請在地公所配合辦理週邊活動,豐富活動內容。

澎湖花火節是澎湖觀光金字招牌,2019年花火節首創無人機搭配煙火演出,為澎湖帶來42萬旅遊人次,創造約21億觀光產值,更成為歷屆花火節遊客人數之冠,為澎湖觀光市場創造一波高峰,2020年除了將延續今年的無人機科技燈光秀展演以外,更加碼推出國際煙火競賽,招募8國團隊蒞澎施放煙火,要用煙火讓遊客看見澎湖的與眾不同,讓世界看到澎湖的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