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今(20)日向參加12月21日罷韓大遊行民眾表示,帶上雷射筆,「一場社會力的集體行動創作,雷射與民主,當我們一起發射雷射是美麗的。」

Wecare高雄下午在臉書表示,雷射在人類歷史發展不過一百年,真正雷射光投入應用不過五十年,並指出,老科幻電影開始有雷射槍,星際大戰的開場就是雷射筆直分割的概念。「雷射象徵了能量與力量。」

Wecare高雄說,雷射代表能量與力量,第一次運用在民主中,是1997年白曉燕案萬人上街,最終在總統府前,當時還不叫凱道,用雷射打出一個大腳印,象徵人民用雙腳展現在最高權力象徵,訴求認錯以及更換閣揆。當時的創意,確實驚艷台灣。而後,凱道上的雷射投打在總統府,成為台灣社會運動不可或缺的畫面。

Wecare高雄進一步表示,今年反送中,當催淚瓦斯壓制不了,人臉辨識成為壓制香港人民的手段,於是蒙臉產生,進一步雷射成為干擾警方攝影的戰術。而在夜間集體的雷射也成為另一種抗爭美學。

Wecare高雄強調,「在台灣,雷射不會成為武器。1221雷射只會成為榮光。民主的聖誕樹,拖曳著我們民主誓言。雷射打在鏡球上反射大地大海,榮光重返高雄。」

Wecare高雄也說,邀請每一個人的能量與力量,平安台灣,最後提醒,「筆本身沒有危險,嗯但拿筆去戳人是不可以的。雷射筆本身沒有危險,但故意去射人眼睛是不可以的。就像門本身沒有危險,但故意拿別人的手去夾門是不可以的。」

Wecare高雄相信,在台灣,雷射不會成為武器。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香港反送中使用雷射干擾警方攝影的戰術,在夜間集體的雷射也成為另一種抗爭美學。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