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胞妹宋楚瓊今(20日)下午出席由台灣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促進會主辦的「台灣產業創新經濟趨勢論壇」,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台,對於宋柯關係是否惡化,宋楚瓊直言「他們兩個人絕對沒有問題的」,並提到「大家都認為我哥哥4年出來搗蛋一次」,可是哥哥在替大家服務的時候,不需要告訴人家。

宋楚瓊下午出席「台灣產業創新經濟趨勢論壇」,被問及哥哥宋楚瑜再度投入總統大選,宋楚瓊強調,「只要為台灣好,他是不會怕辛苦的」,而宋楚瑜近來對柯諸多怨言,並指「沒有親民黨支持,你(指柯文哲)第二任可以連任嗎?」宋楚瓊回應,「哎呀,不會!這個都是有話題嘛」,她也強調「大家都要合作」、「大家都有機會,只要為台灣真正要貢獻的人,我們大家都要鼓勵的」。

對於和柯文哲有交情,是否願意當柯宋之間的橋樑,宋楚瓊表示,自己跟很多人都有交情,「每黨每派我都有交情,因為我是做公益的」;至於是否會擔任柯宋之間的潤滑劑?宋楚瓊認為,「哎呀!不需要,他們兩個人絕對沒有問題的嘛」。

被問到政黨票是否支持親民黨,宋楚瓊未正面回應,僅稱「這就要看人民嘛,人民願意選誰,這就是民主」,「你要選誰,那就等4年後,你要complain(抱怨),只有4年後再complain,不能夠是說……我選錯人了,那就等4年,現在在沒選之前,大家好好想好」。

至於柯文哲喊立法院「三黨不過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挺親民黨宋楚瑜,被認為恐分散民眾黨票源,宋楚瓊認為,柯不需要擔心,「他是最有優勢的人嘛,你不覺得嗎?」宋楚瓊說,「大家都認為我哥哥4年出來搗蛋一次,可是我哥哥在替大家服務的時候,他不需要告訴人家」、「做善事不需要告訴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