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總統大選的首次辯論,受到許多民眾的關注,因為大家都想了解,希望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以及國民黨派出的挑戰者,烙跑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能夠端出什麼政見牛肉,來說服人民將手中的一票投給他。

但是整場的韓國瑜,除了罵蔡英文,講中華民國萬歲,以及胡亂吹噓自己治水有功,讓登革熱沒有大爆發外,不僅沒有說出一件未來要推動的政見,更沒有正面回應對手的質疑,例如買豪房說自己是認賠殺出、忘記回應閨蜜變主秘,甚至在面對太平島挖石油的問題時,更直接死不承認自己有說過,一堆鬼扯,還好意思說清廉,簡直把人民當白痴。

反觀蔡英文,不僅針對韓國瑜質問的中華民國問題,以及兩岸關係回應一一到位,也在過程中,逐一講述了她這三年多來所作的努力,她是如何照顧被韓國瑜當成消費對象的庶民朋友,例如健保卡不鎖卡、C肝納入健保等,還有對台灣未來規劃的藍圖。

更重要的是蔡英文所說的,領導人最重要的五個特質,堅定意志、把握機會、治國能力、抗壓性、正義感,這些我們從蔡英文過往四年的施政當中,都可以看得出來蔡英文的確說到做到。

如果說韓國瑜沒有擔任市長,或許沒得檢驗,但是韓國瑜已經擔任高雄市長一年多,我們從他在這一年多來的表現,就可以知道,這五的特質,韓國瑜市長大概只有兩個做得到,那就是堅定意志說幹話、講什麼浴缸、塞子,懂得把握機會進入中聯辦跪舔中國。

其餘的三個治國能力、抗壓性、正義感,完全通通都沒有,說到治國能力可以說是市政無能,面對中國在國際上霸凌台灣時,就悶不吭聲,無法抵抗壓力,更重要的是,假庶民真炒房,不僅沒有正義感,更是欺世盜名,簡直詐欺,說真的,如果選總統,是要選最會說幹話的人,韓國瑜一定勇奪第一,非你莫屬。

但是我們所選的,是一個要領導台灣未來四年的人,而不是胡言亂語冠軍,所以這次韓國瑜還是早點洗洗睡吧!不要再出來丟人現眼,垂死掙扎,是在哈囉,不如趕快道歉,回防高雄還要來得實在一點,以免最後賠了夫人又折兵。 

作者:筆代劍(筆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