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已經成為當今世上最成功的電競賽事之一,今年再度創下收視新高!Riot官方昨(17)日公布了今年世界賽的各項收視紀錄,包括總冠軍賽每分鐘平均有2,180萬名觀眾收看比賽,最高更創下瞬間共有4,400萬名觀眾同時觀看比賽的紀錄,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G2 Esports(G2)將與FunPlus Phoenix(FPX)最終對決吸引每分鐘平均逾兩千萬的收看人數

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在歐洲舉辦,一連在柏林、馬德里、巴黎等城市巡迴舉辦,總共為觀眾帶來120場比賽,總觀看時數超過10億小時。G2對決FPX的最終決賽更是達成了驚人的收視紀錄,總冠軍賽創下每分鐘平均2,180萬名觀眾收看人數紀錄,最高瞬間更有4,400萬名觀眾在全球收看賽事。

這也是Riot自年初與全球知名市場調研公司尼爾森公司合作後首次推出的世界賽收視報告,目前業界只有Riot與動視暴雪與第三方公司合作公布平均每分鐘收視報告,作為衡量各項賽事間受歡迎程度的重要標準,兩間公司都選擇與尼爾森公司合作。根據報告,2018年由動視暴雪舉辦的OWL總決賽創下了平均每分鐘112萬名觀眾的觀看數,不過與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相比依舊是相差巨大。

Riot公布《英雄聯盟》世界賽收視數據,總決賽一舉打破每分鐘平均收視人數及尖峰同時觀賽人數歷史紀錄。   圖:翻攝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