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海域漁權協會今(17)日下午號召民眾來農委會陳抗,還拿出花生、高麗菜砸農委會門口,更高喊「陳吉仲下台」,對此,農委會表示,該抗議活動訴求並無具體內涵,多為空泛議題,且經透過該會對農漁民團體訪查後,參加抗議民眾絕大部分均不是實際從事農漁業的農漁民,僅是部分人士假藉農漁民之名於選前配合特定政治團體演出。

農委會表示,我國與日本及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重疊,雙方溝通管道暢通,政府確實保障我漁民權益,透過積極磋商,近三年已無日本、菲律賓扣押我漁船之情事。

近年來農委會針對重要農漁產品的產銷,亦與產地農漁民團體共同努力,維持產銷秩序及提高農漁民收益,外界實不應做不實抹黑,對政府、農漁民團體努力及農民辛苦的付出視若無睹。

農委會最後嚴正聲明,政府已啟動一連串產銷輔導措施,積極穩定農漁產品價格,農委會很樂意就農漁業相關議題溝通討論,但絕對無法接受此種假借農漁民之名不實抹黑指控,製造社會不安,於選前配合特定政治團體演出,來傷害台灣農業與農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