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展將於明年二月舉辦,許多媒體十分關注這項「亞洲規模最大的航展」。未料日前有台灣媒體上網申請記者證,在填寫出生地時,發現竟只能點選「中國台灣省」。據了解,這是先前不曾遇到的問題,主辦單位Experia Events今 (17) 日回覆,經了解後,發現報名表格內國家與國籍選單有誤,將通知相關單位修正。

廣受全球矚目的新加坡航空展,每兩年舉辦一次,往年皆會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和買家,以2018年為例,空中巴士(Airbus)、龐巴迪(Bombardier)、巴西航空工業(Embraer)等公司皆有於現場展示飛機;此外,周邊國家的空軍也會藉此進行飛行表演。

今年台灣媒體在申請航空展採訪證時,發現網路報名表格內,有多處選單點選名稱只有「中國台灣省」。例如填寫「出生國家/地區」、「工作國家/地區」與「媒體所屬國」時,名稱都是「中國台灣省」;另外填寫國籍時,則被歸類到「中國人,台灣人」。

2020年新加坡航空展將於2月11日至16日在樟宜展覽中心舉行,2018年共吸引來自50國、共1062家航太廠商參展,超過10萬名專業人士與會,國防與軍火業者展示最新武器系統,爭取商機。中山科學研究院、漢翔航空公司及軍方人員曾於2018年前往參觀,了解航太與國防工業最新發展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