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桃猿投手調度達成3連霸的投手教練吳俊良未與樂天續約。有消息指出,樂天將投手教練的目標放在曾經擔任過兄弟投手教練、現任業餘球隊台北市興富發投手教練黃欽智身上。

總教練洪一中轉投富邦之後,傳出富邦大舉接觸洪一中在桃猿的教練團班底,讓樂天剛接手就進入人事大搬風。原打擊教練曾豪駒上台出任轉手後首位總教練以外,球團也沒有和主持桃猿投手調度近10年的投手教練吳俊良續約。

有媒體報導指出,樂天選擇投手教練的條件,希望以以待過桃猿且有執教經驗的投手,作為優先考慮人選。據悉,樂天已經開始接觸原本擔任過兄弟投手教練,現在在台北市興富發執教的黃欽智。

黃欽智是2001年加入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後來2聯盟合併成為誠泰的一員。2008年米迪亞因不詳事解散後轉投桃猿前身La New熊隊,2014年轉投中信兄弟隊,並在兄弟退休擔任投手教練一直到2016年。目前在城市球隊台北市興富發隊擔任投手教練。黃欽智資歷很符合桃猿尋找投手教練的條件。另外,桃猿其他投手教練,如牛棚教練曾翊誠和二軍投手教練林敬民也可望續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