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近期轉攻VR、AR產品,該公司董事長王雪紅今天(16)指出,2020將是旗下虛擬實境「VIVE Reality」的發展期,預告明年HTC將推出VR及AR領域具突破性的軟、硬體產品。

王雪紅今天出席國立故宮博物院主辦、HTC協辦的「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21世紀博物館特展」,會後受訪時表示:「2020年會是Vive Reality的發展期」。她指出,由於VIVE Reality是VR結合AR、5G、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技術的整合,而明年將啟動5G商轉,預期對VR、AR產業會是很大的突破。

此外,王雪紅也強調「內容」的重要性,認為VR、AR不僅要發展硬體,平台、軟體等內容也都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她表示,現在做內容花費高又不容易,盼能幫助年輕人做出更好、更快且更有意義的內容,讓整個VR、AR生態圈能快速興起。

被問及HTC的VR營收何時會超越手機,王雪紅回應,任何1個產品從發展到成熟都需要時間,像是HTC從掌上型電腦到智慧型手機,曾經歷7至8年的專注發展;至於HTC明年是否會推出5G旗艦手機,王雪紅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此問題應該要問新任執行長Yves Maitre。

Yves Maitre先前曾表示,HTC 目前已將大部分資源投入VR領域,但仍會進行高階5G手機的研發,擬訂相關策略,讓HTC能在5G生態圈中占有一席之地。此外,Maitre也預測,未來5年,HTC 的虛擬實境產品將會超過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