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中央氣象局表示,好天氣持續到周二,週三(18日)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有降溫趨勢,且越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越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各地天氣穩定,不過也是日夜溫差大的型態,早晚低溫普遍在16至20度,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局部地區出現13至15度左右的低溫,不過到了白天氣溫將明顯上升,回暖的現象相當明顯,各地高溫可達26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及中南部可來到28、2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三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開始有降溫趨勢,其他地區氣溫變化不大,降雨方面,愈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愈高,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19日)至週六(21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有不等幅度的降溫,以北台灣降溫最為顯著,其中週五(20日)至週六晨間最涼,屆時北部低溫下探15、16度,中部16、17度,南部及東半部地區約17至19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可能再低一些。

中央氣象局表示,北台灣屬於整天偏涼的天氣型態,白天回溫有限,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雲量稍增多,南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三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開始有降溫趨勢,其他地區氣溫變化不大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