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今(14)晨疑遭縱火造成7人死亡,涉嫌縱火的曾姓男子下午由南檢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被帶出警局面對媒體詢問時只說「關你們什麼事」。

台南地檢署指出,檢察官在玉井警分局訊問後,認被告涉犯放火、殺人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訊問後當庭諭知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警方下午將曾男帶出警局移送到南檢,步出警局時面對記者追問「害死了7個人會不會後悔」,他只淡淡回應「關你們什麼事」、「問那麼多幹嘛」,隨後被帶上警車。

位於玉井區三埔里的集合住宅「真理家族前輩堂」今天凌晨火警,台南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大批人車前往灌救。建物內46名居民中,在火警初期有37人逃出、2人跳樓逃生時受輕傷、1人被救出時失去心肺功能,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其餘2樓的6人被發現時都已明顯死亡。

另外,35歲的陳姓消防員在處理殘火時不慎由2樓摔下,左手臂疑骨折情況送醫。曾姓男子在事發後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指稱自己縱火,隨後由員警帶回警局進一步進行偵訊。

「真理家族前輩堂」負責人張和平表示,曾姓男子是經由法官的親友轉介到此,希望能接受感化。真理家族前輩堂由一群有相同理念的居民一起生活。大家白天外出工作,晚上回到前輩堂休息。居民們對曾男抱持開導、包容的態度,但曾男常情緒不穩定,短暫住了約一年後離開,居民們對曾男可說已仁至義盡。

張和平說,曾男前一陣子表達想再回到前輩堂的意願,但有居民認為不適合讓曾男回來,就沒有答應。當時曾男曾放話縱火,本來以為是氣話,不料沒有什麼深仇大恨,還是下此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