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即將在2020賽季實施職業電競歷史上首次的全球主客場賽制,但也有部分選手選擇在此刻「高掛鍵盤」、宣布退役,繼紐約九霄天擎、休士頓神槍手的兩位輸出手Pine、Jake宣布退役後,洛杉磯英勇輔助選手Custa也在昨日透過個人推特宣布退役。但也有個好消息,粉絲未來依舊可以在OWL舞台上看到Jake與Custa,因為他們將轉型為賽評啦!

現年26歲的澳洲籍選手Custa於昨日正式宣布退役,他生涯曾經效力過六支隊伍,雖然是澳洲籍,但Custa選手生涯都是在北美發展,早在OWL成立之前,他曾在Fnatic時期參與Overwatch Open賽事,最終止步北美區亞軍;而在OWL聯賽時期多數時間效力於洛杉磯英勇,最好的成績便是創始賽季第四階段決賽冠軍以及在首年便留下四強佳績。Custa同時也是2018世界盃澳洲國家隊一員。

當粉絲喜愛的選手選擇退役無非令人心碎,但對於Jake與Custa的粉絲來說可就有另一項好消息,那就是OWL官方推特在Custa宣布退役後旋即宣布,這兩位前職業選手將在2020賽季成為官方播報台上的一份子!

OWL官方也對於兩位新科賽評做進一步訪問,Jake認為他十分享受2018、2019年世界盃受邀擔任賽評的時刻,他認為播報台會是個他能將過往在《鬥陣特攻》學到的經驗大展身手之處;而Custa自始至終都樂於成為電競娛樂領域的一份子,而他在OWL已經獲得了許多表現機會,現在該是時候拋開選手身分,邁向新的事物。

兩位談到在職業選手生涯中的最美好回憶,Jake笑說肯定是上個賽季第三階段對上舊金山震動並讓對手嚇出一身冷汗(該場休士頓神槍手以3比2在延長賽勝出);至於Custa則表示拿下創始賽季第四階段冠軍絕對是他選手生涯的頂峰,「我從《鬥陣特攻》測試時期就開始玩這款遊戲,從未有過那種成為站在群山之巔的感覺,那個美好時刻我永遠忘不了」。